close

近四年多...沒有再接觸部落格了...

會再寫的動機應該是想讓更多有類似和我有此"身體不適"感的朋友們,

可以藉由這裡有感同身受的共鳴~

剛好是在99年7~8月發現了它..."Borderline malignant potential ovarian cancer"

刻意不希望用中字"低惡性度卵巢癌"來形容它~ 因為聽了自己都會恐懼~

 

話說這不速之客知道它的存在是在約19歲一次婦科檢查時,得知它入住了我的肚裡...

記得是5cm大小,第一次感到莫名恐懼又不可思議...因為沒有甚麼症狀~

那時的醫生用"水泡""水瘤"來形容它~

但..還是不懂那到底是什麼...為什麼會有..??好多好多問號...

好里佳在 那時網路資訊普遍發達...漸漸知道.."喔~~~那是女生常常都有的"

自我感覺良好般帶過~

這一帶過..又過了4年...

剛好結婚又生小孩~ㄟ...是有點早拉~是在我23歲那年 又...又透過醫生的超音波看到了它..

在懷孕期產檢時 曾經問過醫生是否有照到這位房客~ 醫生每次看了看都看不到它...

讓我鬆一口氣...

But 就在我生完後 第一次複診時...    

它再度跟我說"HI! I'm here ~Long Time No See~"

得知後..腦袋瞬間一片空白...因為醫生臉色凝重...問 " 妳說..之前是5cm 嗎?它好像長大了"

蛤?那...那然後呢?所以呢??

醫生馬上安排手術...因為再一次看它 就會又大了點...

當時和夫家處的不是很好..或許又有點產後憂鬱..

總之...心情是很差很差的...悲傷 不安全感 恐懼 排山倒海而來...

這時候 身邊的人是很重要的...不論是家人還是朋友..而且也會看得很清楚..

"是真心還是虛情假意"

或許上天給我這次機會 好好看清自己.認識自己.了解自己的人生..來這世上目的是什麼...

最在乎的是什麼?

"我還不是最糟的~"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..

還有一點也很重要 就是 要找一位能讓妳安心的醫生 在這裡

我要很感謝聖母醫院 陳玉明醫師

安心的醫生 不代表是最具權威最有名氣.不辭辛勞.舟車勞頓也要掛到號的那種醫生...

但是在我心中 "陳玉明"醫生 是位在我生命中的大貴人...

繼續來談談手術,其實確切時間已經不記得...

但是陳醫師 是用"腹腔鏡手術" 方式 協助這位房客...搬家

反正驗血驗尿已是家常便飯...但還是第一次進到連續劇才會出現的 手術室 還是感到很新奇~

"很冰冷" 那急凍的感覺,讓原本假裝淡定的我 緊張到一個不行...想回家....腳不自覺發抖..

醫生知道我很緊張 講話也很溫柔安慰我~

爬上手術台 眼睛硬是睜得一個老大~

很害怕醫生會認為我已麻醉 但是我還沒..然後就直接起刀了~

我很怕痛... (雖然生產時是自然產,但我真的不是矯情 真的我很怕痛)

醒來後,ㄜ....我眼睛好痛...怎麼不是傷口而是眼睛好痛..完全張不開

就這樣一直哀嚎眼睛好痛好幾個小時...對...麻醉時眼睛不要張太開...

不過也因為本人眼睛算大~有在想應該是眼皮蓋不完全 吹了太久冷風的後果...(反正無解)

肚子只有三個小洞~ 不至於到痛...總之..很快就能回家了~ (抱歉 實際住院天數還真忘了)

 

重點來了...

就在術後複診時,我的 和藹可親的陳醫師 又皺眉了... (媽呀~看你皺眉我都想飆淚了...)

檢驗報告 是 "Borderline malignant potential ovarian cancer"

醫生沒有用"低惡性度卵巢腫瘤"來說它...

或許有說 但是當下腦袋又一片空白,醫生只是希望我能到台北找大醫院腫瘤專科作追蹤~

談話間也不斷關心並給予建議...

我忘記我說了什麼 問了什麼 ... 到底...

只記得幾句話 " 算是0期~1期 " "存活率有10年" "一定會再長"....等

我已經滿臉淚水了...那感覺到現在都能立馬哭出來...

我還有個6個月大寶寶.... 怎麼辦....好多好多可能和猜疑 爆炸般在腦袋轟攏作響

"我還有10年能活 那是...33歲嗎" 當下感覺是如此... 痛苦到天天以淚洗面...

就像是 沙漏開始倒過來開始倒數計時的感覺...

家人開始心急的帶我北上找醫生 認識的 有名的... 漸漸知道"它"到底是個什麼來頭~

為了不讓他們如此為我擔心.... 我不再哭了...

雙子個性..我知道要把悲傷得自己收回來 讓堅強的另一個自己出來面對

從下定決心開始學著規畫生活 充實的陪伴家人與小孩

每天都要做一件能讓自己開心的事

期間 也遇到家暴 離婚...等 沉痛的過程... 走出來了  是的...真的走出來了...

開始努力工作...放假就是陪著孩子... 到處走走 安排出國遊玩 ~

讓自己開心 快樂 身邊的人 也才能 開心 快樂

每一天  張開眼  又是美好的一天  我很珍惜  很感謝上天 讓我有更多的時間

讓我能再看看這世界 綠油油的田 藍藍的天 摸摸身旁可愛的小孩

 

真的... 可以就一直這樣就好嗎?

arrow
arrow

    lala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